新闻中心

指纹模块应用于手机和指纹锁的区别

2021-07-10 10:46:37

随着生活的节奏不断加快,人们越来越追求便捷的生活方式,在这种需求的驱动下,指纹识别技术应运而生,并逐渐应用到更多场景中,而现在指纹识别技术应用最多的两个场景就是手机指纹识别和指纹锁指纹识别,这两个指纹识别技术有什么特点?区别又在哪里?


应用场景的区别

手机指纹应用场景:
在支持指纹识别的手机中,几乎每个支持指纹识别芯片的手机都支持指纹解锁,这也是指纹识别在手机中应用最多的场景了。此外,基于指纹识别技术,多家手机品牌都推出自家的支付解决方案,实现指纹支付的应用场景。

指纹锁应用场景:
指纹锁作为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指纹技术主要应用于指纹锁设备身份验证,在每次解锁操作中,识别用户的指纹,作为对数字身份验证的补充,不需要用户进行额外的操作,增强了应用场景的安全保障。此外,指纹锁指纹技术还应用在商业办公的场景中,通过指纹锁的指纹记录,自动对员工进行考勤统计和备案查询。

客户需求的区别

手机指纹的需求:
手机发展到现在,在一般功能的表现上具有很强的同质化特征,随着基本沟通功能的提高,消费群体更注重个性化需求,每一位消费者都希望拥有“自己的”手机,而手机指纹识别技术不仅仅为手机信息的安全作出保护,更是为消费者营造一个隐秘的空间,表达了消费者个性化的消费诉求。

指纹锁的需求:
  场景安全保护是指纹锁指纹应用最大的消费诉求,对指纹锁指纹的应用,人们更多会关注指纹信息的安全问题,而“安全”、“便利”、“易操作”成为指纹锁指纹应用的关键词,目前很多消费者对待指纹指纹应用的态度是保守而挑剔的,只有质量过硬、性能可靠才能入他们的法眼。

综上所述,手机指纹主要应用于个人场景,针对的是消费者的生活场景进行改革和升级,而指纹锁指纹则侧重于应用在多人场景,面向的是群体场景需求。在消费诉求上,手机指纹应用主要突出独立化和隐私化的特性,注重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指纹锁指纹应用则更着重表现其安全性能,场景安全保护是指纹锁指纹锁最大的消费诉求。

指纹因其独特的优势,一直被广应用于各行各业,更贴近我们的工作生活,而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会出现更多的应用,也会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所要求,有独立指纹技术的厂家做独特化的应用定制,这样才能更有独特性,随着技术的发展,设备成本也逐渐降低,指纹技术会被更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

联系方式:

热线电话:15899878245

邮箱:szkj2010@163.com

公司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西路5308号百旺研发大厦2栋B座508

微信二维码

QQ二维码

©2012深圳市十指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粤ICP备14017620-1号  All Rights Reserved